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免疫細胞冷藏一說:不能抵抗病毒?

2015年4月9日 星期四

免疫細胞冷藏一說:不能抵抗病毒?



内文來源:20150322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每一次我把一個細胞拿到體外,它都有可能受到感染。感染的可能性就會高起來了。
最重要的一點,細菌病毒,很多的這些病毒並不是一天一夜累積的,病毒本身可以長期留在我身體裏面。

有一些病毒像是慢性疲勞綜合症、帶狀性皰疹,這類病毒它會儲藏在你的免疫細胞裏面躲起來,它可以躲一輩子的。

帶狀性皰疹,就是俗話説的「皮蛇」。這一類的病毒叫做Varicella zoster.我們又稱它Herpes Zoster。它就是你小時候長的水痘,就是那個病毒。然後你以爲你的水痘好了,其實沒有好,而是你的病毒進入冬眠,它躲起來了,躲在你的細胞裏面睡覺。
請教一個,是不是每一個人到了5、60嵗都會有帶狀性皰疹?不是,只有一些人會,那這裡面就有問題了。
這一個病毒在你小的時候,它就睡覺了。但是說不一定我就是30嵗的時候,我(免疫細胞)就發現了那裏躲了一個病毒,我的抵抗能力就把它殺死了。
可是有一些人抵抗能力能弱,30嵗沒有殺死它,要到40嵗才殺死。還有一些人的病毒就一直躲起來,抵抗能力永遠沒有那麽好,它(病毒)就躲到5、60嵗,病毒說:現在你的抵抗能力弱了,所以我就再冒出來、活過來,所以就引起帶狀性皰疹了。

假設說,你是在40嵗那一年可以把病毒滅掉的。結果你說,年輕的時候儲藏。我們就30嵗把它(免疫細胞)儲藏起來,而你把病毒也一起冷凍起來;當40嵗你有能力滅掉它的時候在冷凍,等到你老的時候,抵抗能力弱的時候,等到你5、60嵗的時候,你再把它(30嵗的免疫細胞和病毒)還回去。這個時候你不是在自找罪受嗎?


所以,你的免疫系統最好的儲存地方,不是在實驗室,而是在你自己的身體裏面。你自己的身體裏面,是一個最好儲藏的地方,你的身體有溫度,你可以提供它營養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