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免疫細胞冷藏一說:生物冷凍技術不好?

2015年4月8日 星期三

免疫細胞冷藏一說:生物冷凍技術不好?


内文來源:20150322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細胞儲藏,就像嬰兒臍帶血一樣,你們以爲現在的冷凍技術那麽高級阿?以爲我們儲藏以後,永遠永遠都不會死啊?不可能的。爲什麽原因,我們沒有辦法把你冰起來啊?因爲解凍了,你會撒喲娜啦,還沒解凍就撒喲娜啦了。因爲我們的技術,沒有你想像那麽高級的。就連精子,我們也是儲藏時間越久,它慢慢、慢慢就死了。
我們不要說冷藏,我們的免疫細胞放在身體裏面,都會死的。你的紅血球放在血液裏面,有溫度的耶,120天它說我老了,我死了。我的免疫細胞也一樣的阿。

我的免疫細胞有一個部分,叫做Memory cell,它有記憶它會躲起來,下一次我踫到同樣的敵人,它跑出來繁殖一下。
那你有沒有想過一點,我把它冷藏了,我在經過解凍,絕大部分都死了,沒有死了也叫做弱的。
不信,我把你冰一冰,再把你解凍。不要說冰凍,只要讓你冷一冷,你的細胞你把它經過凍、在解凍,你以爲它是超人嗎?且不說數目你單純凍跟解凍,它就變得很弱,能不能打仗還是個問題,它進去我們身體裏面它是造成負擔的,因爲它可能很快就會死亡。死了以後我還要我的抵抗能力把它給清出去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