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您真的知道爲什麽要吃魚油、魚肝油嗎?

2015年3月27日 星期五

您真的知道爲什麽要吃魚油、魚肝油嗎?


内文來源:20150322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
科學家們作了一個研究,大部分的人會去吃魚油,是想要有Omega-3。因爲他們認爲Omega-3對老年人心血管好,對小孩子腦力好。
但是科學家們做了一個研究,他們讓4000多人,一部分人使用魚油,另外一部分人使用橄欖油。但是呢,這些人都不曉得自己使用什麽油。結果發現,使用魚油的這些人,心血管的疾病並沒有降低。


那爲什麽我們會認爲吃魚油有Omega-3好呢?


科學家認爲,如果想要得到魚油,應該要吃魚,而不單純的只是吃魚油。

那我們先來看Omega-3。
Omega-3叫做3,是因爲它有三個必須脂肪酸。
第一個叫做ALA。ALA是植物性質的。
第二,一隻魚吃了ALA(吃了海藻),它會把ALA轉成EPA,EPA我們又說它對心血管好。
然後,這隻魚也會把ALA,轉成DHA。DHA對腦利好,對小孩子好。

今天我們會說吃魚油的理論在那裏呢?

我們會說植物裏面,它不含EPA、不含DHA,所以我們就吃魚。植物裏面只有ALA。

那我請教你們一個問題:魚聰明還是人聰明?
如果說,一條魚吃了海藻能把ALA轉成EPA和DHA,那我們人類還比魚笨嗎?
我一個人類只要吃富含ALA的植物,我就能轉成EPA、DHA。我年紀小,我就轉成多一點的DHA,讓我的腦力更好;我年紀大一點,我就轉多一點的EPA,來保護我的心血管。
所以我們其實不需要靠魚來攝取Omega-3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