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我懷孕了,需不需要補充葉酸?到底要補多少呢?

2015年4月29日 星期三

我懷孕了,需不需要補充葉酸?到底要補多少呢?


内文來源:20150425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當一個婦女懷孕的時候,醫生總是會告訴她說:你要補充葉酸。我們平時的人,每天差不多需要400微克的葉酸,而懷孕的婦女他們會說:我們應該要增加一點。

但是呢,不同樣的醫生增加的量也不一樣。有人會一天增加到1000微克。

所以阿,那我們就要來討論一下,是不是懷孕的婦女她一定要去使用藥丸,去增加她的葉酸含量呢?那我作爲一個健康的人,我需不需要去補充這些維他命丸呢?

其實,這要看個人而言的。如果說一個人他完全不吃蔬菜水果,那他真的要補充一點了。因爲葉酸它來自于您的蔬菜裏面,蔬菜裏面就含有蠻高含量的葉酸。作爲一個健康的人,我每天都有在吃蔬菜的話,我的葉酸含量絕對不可能是不夠的。

我們就擧個例子來説好了。
一個健康的人,我每天吃200g的菠菜就能夠補充到一天需要的葉酸含量了。250g的蘆筍也是可以的;或者是300g的西蘭花,它就能夠補充一天所需的量了。

意思就是説,我如果有在吃多一點的蔬菜的話,我是不需要經由一個藥丸去補充葉酸。



延伸閲讀:
小心補充葉酸補到癌細胞?!等同火上加油!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