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揭祕:骨質密度檢查的真相

2015年5月14日 星期四

揭祕:骨質密度檢查的真相



内文來源:20150425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
我們來談談骨密度
當一個女人40嵗去檢查骨密度的時候,大部分的女人都不過關的。如果說,大部分的女人去檢查骨密度都不過關的話,那我必須問一句話了:那到底是那檢查有問題,還是我們女人骨頭有問題啊?

那當然是那個檢查有問題啊!因爲是大部分的人都不會通關的,爲什麽原因呢?因爲骨密度檢查的標準是拿一個年輕女人的骨頭做標準。那當你已經4、50嵗了,你的骨密度怎麽可能像年輕女人一樣的呢?那是不可能的。

我們來看一下,當一個女人她還年輕的時候,她會累積鈣質,她會儲藏鈣。為什麽呢,因爲要生小孩,要給這個嬰兒。
但是呢,當我過了40嵗以後,基本上從大自然界來説,它會認爲你已經過了那個要生育的時期了;所以呢,女人自己的身體會釋放鈣,因爲它認爲呢,你已經不需要生小孩子了。所以大自然界,在女人40嵗左右,我們會慢慢的放掉鈣。這是很自然的一個道理。沒有說我釋放了一點鈣,我會的骨質疏鬆,沒有這樣的道理的。

美國國家骨質疏鬆基金會,這一個團體他們專門研究骨質疏鬆,是很權威的。按照他們的建議,他們建議健康的女人,沒有使用類固醇的女人,你65嵗開始做骨密度的檢查,男人75嵗才開始做。

意思是就是説,你只要是健康的你在這個歲數之前是不需要去做的。因爲我們現在有點過度的檢查了。
就算我去檢查了,我發現我骨密度不夠,那請教一下又什麽事情我能作的嗎?答案是沒有啊!
我今天我檢查出來了,我的骨密度不夠,那麽我們有幾個方法。最普遍使用的藥物叫做Fosamax(福善美)或者是Biophosphonates (雙磷酸鹽類)。

在美國的臨床研究,當一個女人每天使用Fosamax來防止鈣質的流失,連續使用4年,它減少骨折的比例1.7%值得嗎?? 那麽從美國的另一個研究,美國預防服務研究小組,他們的結論是:更年期以前的女人,每天吃鈣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好處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