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陽臺抽煙也會帶給小孩肺癌?!

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

陽臺抽煙也會帶給小孩肺癌?!



内文來源:20150719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有許多國家肺癌的發病率已經成爲了惡性腫瘤的第一名,困擾很多人的是即便我們不抽煙,但是也會得到肺癌。

在去年的時候總共有800萬人死于癌症。
肺癌是所有癌症裏面死亡率最高的一個,而大部分的肺癌來自于吸煙,如果說您吸煙的話,那麽在您的一輩子裏面,有89%的可能性會得到肺癌。

但是有很多人會告訴你說:你有沒有看到某某人抽煙抽一輩子,人家也沒有得到肺癌阿。但是,我們要了解到,那一個人剛剛好是那個10%裏面的人;而我們抽煙的話就有可能是那90%的人啊!

當我們還年輕的時候,可能會告訴我們自己:應該不會吧,你看看我周遭的朋友都抽煙,他們也沒有得到肺癌阿。但是,我們要了解到,這個統計數據89%,是說您的一輩子。所以呢,今天沒有得到肺癌,並不表示說我絕對可以抽煙還不會得到肺癌,而是說時間還沒有到而已。所以,告訴您周遭的朋友戒煙,因爲一旦戒煙了以後得到肺癌的比例就會下降下來。



造成非吸煙者肺癌的第二大原因叫做二手煙

我們常常會認爲二手煙是,有人在我旁邊抽煙,而我自己沒有抽煙。
所以,我常常會聽到我的女性朋友她們會說:「我先生抽煙,但是我不允許他在家裏面抽。每次他要抽煙的時候,我總是會叫他到陽臺去抽。
但是阿,其實不管在裏面抽還是陽臺抽,它最主要的因素還有一個。
有一天,我的女性朋友出門的時候,所以他先生就說:我老婆出門了,那我就可以在客廳裏面抽煙了」。看一看是時間,老婆快回來,就趕快開窗通一通風、噴一噴清香劑,這麽一來應該沒有味道了。
但是呢,這樣做並不會有任何幫助的。
當一個人抽煙的時候,煙裏面有69種的致癌物質,他一旦抽煙了以後,這69種的致癌物質會累積在客廳的沙發上面、地毯上面、窗簾上面、甚至是他自己的身上。所以,老婆也好,小孩回家的時候,他們坐在沙發、摸一摸窗簾,抱一抱爸爸,他都會接觸到致癌的物質。
所以爲了家人的健康,還是把煙戒掉好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