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我不抽煙,爲什麽會得肺癌?!

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我不抽煙,爲什麽會得肺癌?!


内文來源:20150719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對於女性朋友,尤其是不抽煙的人,我們一旦得到了肺癌會覺得很冤枉。
因爲我們會覺得,爲什麽原因我又不抽煙,那爲什麽我又會得到肺癌呢?
那我們就來看一看,為什麽有些人他不抽煙,但是也會得到肺癌。


最主要的原因來自一個放射性的氣體:叫做氡

氡是一個氣體,沒有味道沒有顔色的,但是它是有放射性的。
而一旦我們呼吸進去了以後就會比較容易得到肺癌。


那氡來自于哪裏呢?

它來自於這個地球的表面。當我往地下挖,越往下挖氡含量就越多。我抓一把泥土上來,裏面也會有氡的含量。

如果說我住在地下室,那裏面氡的含量要比一樓的含量要高很多。所以,住在地下室一定要記住要通風。一旦沒有通風的狀況氡的含量就會越來越高了。


哪還有那裏會比較氡呢?

你們有沒有過出國2~3個禮拜,回到了家裏面,到了洗手間你把水龍頭打開,然後會有一段空氣咕隆咕隆的聲音,是不是這樣子?當你進去洗澡水龍頭打開的時候,你就暫時不要呼吸,爲什麽原因呢?因爲那一段空氣裏面它會有氡的含量,雖然說我的水管它是不漏水的,但是氡是一個氣體,它會累積在水管裏面。它會累積在我家裏的任何的縫縫裏面。所以,比個例來説,我的牆壁、地板有裂縫的地方,它氡累積的就會越多了。

你們有沒有聽説過裝修房子的材料會有放射性的物質,什麽花崗石阿、大理石阿。其實,所有石頭裏面放射性最高的,叫做沙石。因爲沙石比較軟,它洞很多。所以每一塊石頭在大自然中形成的時候,那一些空間、洞它都會累積放射性的氣體,叫做氡,所以這一類的石頭放射性就會比較高一點點了。

井,我們會挖一口井來喝井水。在井裏面,我往地下去呼吸,氡的含量特別高。但是我喝這個井水倒是沒有問題的,但是我呼吸進去它是會至癌的。所以阿,不要趴在井口呼吸,那氡的含量太高了一點點了。

你有沒有聼過人家說,不要挖墳墓阿?有沒有聼過人家說去了金字塔,挖進去了以後出來了就會受到詛咒。因爲,第一個進去地底下的人呼吸的氡的含量特別高,所以進去出來沒多久就得到癌症,撒喲娜啦goodbye了。所以就認爲有詛咒了。那第二個人進去的時候,只要讓裏面通風通風,氡的含量減少了,詛咒自然就會消失掉了。

在臺灣,我們喜歡泡溫泉。但是在溫泉的地方氡的含量特別高,因爲溫泉是從地底下出來的,所以自然而然氡的含量也就高起來了,偶爾泡一泡到是可以的,但是你說讓我住在溫泉旁邊我可不願意了。因爲它會帶來非吸煙者的肺癌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