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添加石棉保養品可致癌!女性朋友要注意了

2015年7月24日 星期五

添加石棉保養品可致癌!女性朋友要注意了



内文來源:20150719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石棉是一種礦物質。

往往我們看到的石棉引起的肺癌,大部分發生在礦工或者建築工。
擧個例子來説,我們的水泥墻,裏面可能有一點石棉。當石棉一旦變成粉末的狀況,他們在拌這個水泥的時候,或者在裝修房子的時候,這些東西一旦呼吸進去了以後,它就會帶來肺癌了。我們叫做Mesothelioma(間皮瘤),這一類的肺癌是因爲石棉引起的。

那麽作爲女性的朋友,你可能會問我說:那我又不是礦工,我又不是建築工,爲什麽原因我也會得到這一類的肺癌呢?
那是因爲您的化妝品、您的保養品裏面出現的。

那你說我的保養品裏面怎麽會有石棉呢?

我們的保養品裏面會有一個東西叫做滑石粉,它讓您的痱子粉不會凝結成塊,它讓你擦的粉,你們會說:恩,這個產品不錯,擦起來很滑。」。或者是,它會讓你的眼影不會結塊。滑石粉它存在了我們女性朋友的面餅、它存在我們很多很多的化妝品、保養品裏面的。

而爲什麽滑石粉跟石棉有關係呢?

滑石粉本身它完全無害的一個物質。但是呢,在這個大自然裏面,有滑石粉的礦旁邊就有石棉的礦,它們兩個剛好是鄰居。
所以有的時候,廠家品管沒有做好的話呢,它裏面會參有一點點的石棉。當我們在用保養品、化妝品的的時候,我們就直接壓、壓、壓在了鼻子底下,然後就直接呼吸進去了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