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吃鈣片就能預防骨質疏鬆嗎?沒那麽簡單

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

吃鈣片就能預防骨質疏鬆嗎?沒那麽簡單



内文來源:20150425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

我們從一個科學的角度來説補鈣和骨質疏鬆。
今天我單純補充鈣,是不是就能預防骨質疏鬆呢?不見得,是沒有辦法預防。

爲什麽原因呢?我們就來比個例子來説好了。
鈣,我們就把它想象成水泥,你在高速公路上,高速公路有水泥柱子,如果這個水泥柱子沒有鋼筋,車子走過去會不會斷?肯定斷的,因爲它是脆的。
所以的話呢,我們的骨頭也是一樣的,我單純給它鈣骨頭是沒有辦法強起來的,它是需要結締組織要強,你必須要有鋼筋去支撐它。所以的話,你的結締組織——你的肌肉,必須要像那個鋼筋一樣去支撐你的骨頭的。
意思就是説,預防骨折,最主要的是要靠運動你要把你的肌肉運動起來,那麽它才能支撐你的骨頭。而並不是我單純的吃一粒鈣片。

研究顯示,我每天吃鈣片在外加重量的運動,每天哦!這樣一年下來,我骨密度可以增加2%,最高不會超過3%(意思是很少增加的很少...)。如果說你沒有運動的話,你就只有吃鈣片的話,那對不起補不到你的骨頭去。
我們總是會有那種想法,就是缺什麽我補什麽。如果你認爲說你吃鈣片,就會補到骨頭去,那麽您想太多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