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免疫細胞冷藏一說:老了再用?

2015年4月7日 星期二

免疫細胞冷藏一說:老了再用?


内文來源:20150322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問題:
最近有一些廣告說,年輕的時候把我們的免疫細胞冷藏起來,年老的時候再拿出來用。您作爲一個免疫學家認爲這樣可以嗎?


昭妃:
年輕的時候儲藏,年老的時候可以用。那爲什麽不乾脆把自己冰起來?
你的免疫細胞是有針對性。什麽叫做針對性,假設今年我踫到的病毒,得到了感冒,明年我再踫到同樣的病毒,我會不會感冒?不會。因爲我的抵抗能力它會有針對性,它會針對某一個東西產生抗體。
所以呢,如果你的小孩子是健康的,有感冒的時候呢,不要使用過量的抗生素,感冒反正是病毒,你要訓練他的免疫力。他的免疫力要認識敵人,要訓練;沒有經過訓練的軍人,他是會打敗仗的。
我們每天生活當中,會踫到不一樣的東西,我會產生不一樣的抵抗力。

如果說年輕的時候(假設30嵗)我儲藏,老的時候(50嵗)拿出來用。這中間我的抵抗能力有20年的空窗期阿。但如果說我把這個免疫細胞儲藏在我的身體裏面,它這20年每天都有新的記憶,有抵抗能力。
所以,儲藏會缺少一定性的抵抗能力的。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