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吃了高血壓藥就不會中風嗎?

2015年4月11日 星期六

吃了高血壓藥就不會中風嗎?



内文來源:20150322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
提問:有一些年級大的朋友因爲血壓高,也有在吃醫生開的降血壓的藥物,那是不是吃了降血壓的藥物就不會中風了呢?


昭妃:爲什麽要吃降血壓的藥物?

回答:因爲血壓高,所以要降血壓。

昭妃:那爲什麽要降血壓?

回答:怕中風阿。

昭妃:那爲什麽怕中風?因爲怕死,對不對。那是不是說我吃了降血壓藥物就不會死呢?也不見得。但是呢,你會死於高血壓,這倒是真的!你會死於其他的原因而已。

那我們先來談一談,爲什麽我會有高血壓?

跟著我想象:把我們的血管放大,我們的血管就像你家裏的水管一樣。今天壓力(血壓)爲什麽會高呢?
有兩大理由,一個是堵塞。那我請教一下,你吃了降血壓的藥物,是不是我能把堵塞的地方清理掉呢?(回答:不是。)
第二個原因,爲什麽你的血壓會高呢?那就是老了,老了你的血管壁會硬化。就像你家水管硬化,硬了以後就沒有伸縮性,沒有伸縮性壓力就會高起來了。那麽請教一下,吃了降血壓的藥會不會讓你的血管年輕啊?(回答:不會)
那(吃降血壓藥物)都沒有改善這兩個原因;


我們(醫生)是怎麽樣把你的血壓給降下來呢?

很容易。就像我家的水管我要讓這個壓力降下來,我把水轉小。
那麽我們用降血壓的藥物也是一樣的道理的。
但是,降血壓的藥物長期的使用,尤其是有些人他明明血壓很高很高,他降到跟正常人一樣,那是不是說我要把水轉的很小很小。那麽我長期(把水)轉的很小,高血壓的副作用就來了。
當我長期、過量的轉很小,我心臟會缺少血、缺氧。那缺血的情況底下呢,他會造成缺血性心臟病,那麽就會心臟病發作。你會死於心臟病發作,但是你不會死于高血壓。
還有另外一個副作用,那就是我長期性把水轉小了,供給我腦部的血就少了。長期性少,會怎麽樣呢?我的腦力會退化,我會得到Dementia就是雷同老年痴呆。


難道血壓高就不吃藥了嗎?

我不是說不要使用高血壓的藥物,我們要遵從醫師的指示使用這些藥物。但是我們也要改變我自己的飲食方法,我得改變我的生活方式。
你知道嗎?大部分的人得了血壓高,他只要把他飲食裏面鹽巴拿掉兩三個禮拜,大部分的人血壓自然而然就會正常了。然後慢慢的他的口感就會吃的淡,以後他在增加一點點的鹽巴,那麽他就可以比較好的去控制(血壓)了。

我覺得說,高血壓的藥物最可怕的在那裏,不是它的副作用。最可怕的在於它讓一個人誤以爲,我今天只要使用降血壓的藥物我就可以繼續我今天的生活方式,我可以繼續每天大魚大肉。他只要有吃降血壓的藥物,他就覺得很安心!這是最大的危險。


我們要知道,健康是要付出代價的。

今天你想要擁有健康,你必須要為自己的健康付出代價,你必須要改變你的生活方式。世界上沒有一顆仙丹靈藥,說我吃了以後沒有副作用一說,然後我還可以繼續我的生活方式。
所以呢,健康掌握在自己的手上。改變一下你的飲食方法;再來,快樂一點點;適當的運動與休息,這樣才是保護我們健康一個最最好的方法!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