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菁元美人: 預防骨質疏鬆 補鈣還要維他命D+K?!

2015年5月19日 星期二

預防骨質疏鬆 補鈣還要維他命D+K?!



内文來源:20150425/昭妃會客室    演講者:美國免疫學家陳昭妃博士

那麽我們要不要補充維生素D呢?

他們說維生素D的話呢,能夠促進我吸收鈣。
我們臺灣人,絕對不會缺少維生素D的。第一個,維生素D是我們身體會自然生産的。只要一個人曬到太陽,你就會開始製造維他命D。唯一要補充的人呢,是住在北極、南極,他們有一段時間是永遠都見不到太陽的人,才會需要補充的。我們臺灣阿,不需要的。
我們一年四季,這麽大的陽光,就算我沒有到外面去,我坐在屋子裏頭,陽光從玻璃進來我都會分泌維生素D的。這一點你到是可以不用擔心。

那維他命K又是什麽呢?

維他命K可以想象是一個凝結劑一樣。我有了這些鈣,那麽我需要一個凝結劑來把這些鈣綁起來啊!所以有些人又說,我要預防骨質疏鬆,我需要維他命K。
那維他命K用在哪裏呢,它除了用在骨頭之外,我的血液的凝結也需要它,我很多的細胞的組織、血管都會需要維他命K。
但是呢,我只要吃一些綠色的蔬菜,我基本上絕對有足夠維他命K,我不會缺少的。





沒有留言: